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新麦价格两极分化,收购商如何在动荡中明辨品质?

新麦价格两极分化,收购商如何在动荡中明辨品质?
文章来源:
view

09

Jun
2023

01 动荡中,优质优价更加明显

 

当前,全国小麦陆续进入集中收获阶段,符合制粉企业生产标准的小麦供应逐步增加,陈麦价格应声回落。相比之前的大起大落,最近几天小麦价格波动明显缓和了不少,部分企业窄幅调整收购价格,涨跌互现。

采购过程中,不管是贸易商还是用粮企业对新麦都较为谨慎,加上种植户因种植成本的提高存在挺价情绪,导致目前市场报价混乱。各级储备粮库陆续开收,释放积极信号,或许将对市场提供一定指引。

 

随着新麦不断上市,供应增加,价格仍有回落风险,但部分新麦品质分化,也将新麦价格推向两极分化,后期优质优价或将更加明显。

质量出现分化已成定局,收购主体为能抢先收到品质较好的小麦,定会加快收购行动。

另外,新麦上市之初,水分较大,不易保存也不能直接用于生产,因此未来一段时间陈麦热度不减,市场整体再度大跌的可能性减少。

目前,各产区都在积极收割小麦,后续上量还会增多。在供强需弱的格局下,小麦价格仍面临回落压力,小麦想要持续上涨不现实。建议购销者理性购销,莫要跟风,把握阶段性行情。

 

02 收购时如何做到“火眼金睛”

 

在新麦价格两极分化的特殊时期,小麦品质误判带来的经济损失将会被进一步放大。

与此同时,在大家都在抢购优质小麦的大环境下,收购如逆水行舟,一旦决策时间过长就会错失收购良机,间接造成经济损失。

因此,只有快速、检测小麦品质才能在动荡中规避风险,帮助收购商趋利避害,捍卫自己的应得利润。

传统理化检验方法的时效性和数据量,已经无法满足客户日益提高的检测要求,动辄数小时的传统检验方法进一步增加了收购环节的不确定性。

人们亟需一种随走随测、快速的检测方法帮助自己及时、准确地判断小麦品质,近红外检测技术的应用已是大势所趋。

 

1、随走随测,应用场景灵活

● 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IAS-5100便携式近红外光谱仪设计小巧轻便,用户可随走随用,携带至现场、粮仓和原料进料区进行快速分析。

许多龙头企业都使用它作为判定小麦入场资格的工具,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放置在磅房测定小麦的入厂标准。

2、简洁易懂,一键输出多项指标

 仪器界面采用人性化交互设计,简洁易懂,点击屏幕右下角的开始按钮即可开启一键检测,即使是新手也可以迅速上手操作。

仅需三分钟,水分、蛋白质、湿面筋的指标数据便可全部显示在界面上。

3、检测成本低,性价比高

● 检测前不需要复杂的预处理,且无需使用任何化学试剂。仅化学试剂一项,便可帮企业节省动辄数万乃至数十万的成本。

与国外同类仪器相比,我们的产品性价比更高。我们的参数与其基本一致,部分参数的精度甚至更优。

 

纵有千变万化,我自气定神闲。只要拥有准确可靠的可视化数据实现按质定价,无论小麦市场如何震荡,都可以规避风险,增加应得利润。

除了小麦收购商,小麦加工企业也可以应用这项技术把控原料品质,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稳定产品品质,提升品牌竞争力,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部分内容来源:中时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