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产品 > 在线式分析仪 > IAS-PAT L1

IAS-PAT L1在线式防爆近红外光谱分析仪

* 苛刻环境依然稳定运行

释放生产潜能


IAS-PAT L1在线式近红外光谱分析仪针对化工行业过程分析设计而成,可轻松无忧助您实现过程控制,实时测量跟踪过程变化,通过可视的数据确保生产的低投入和高回报。


PAT L1 经过环境压力的出厂测试,防爆系数高,安全可靠。您可选择安装在工艺线的不同点进行测量,数据将集中汇总到中控室,便于对重要参数进行优化,及时做出决策。在恶劣的化工环境中,仪器可降低人工取样及化验的频率,减少操作人员与危化品接触次数,不仅缩短化验周期,更可以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实现安全、高效生产。


参数标准:

  • 指标 参数
  • 波长范围 950-1650nm
  • 分光原理 光栅+阵列探测器
  • 探测器 铟镓砷探测器

  • 基线噪声≤ 0.00005AU
  • 波长重复性 ≤0.02nm

  • 波长准确性≤1nm,内置自动检测校准系统
  • 吸光度重复性≤ 0.00005AU
  • 测量时间 0.1s-60s
  • 光程 1-10mm(可定制)
  • 光源 积分球卤钨灯
  • 振动 0.3g@0.1-200Hz
  • 外壳防护等级 IP66
  • 防爆标志 IIB隔爆型:Ex d IIB T6 Gb;Ex tD A 21 IP66 T80℃
    IIC隔爆型:Ex d IIC T4/T6 Gb;Ex tD A 21 IP66 T130℃/T80℃
  • 重量 26kg
  • 尺寸 L:500mm/W:500mm/H:260mm(IIB隔爆型)
    L:600mm/W:600mm/H:235mm(IIC隔爆型)
  • 供电/显示屏 220VAC 50Hz/7寸
IAS-PAT L1是针对液体在线分析场景设计的一款近红外光谱分析产品。仪器内部采用恒温型近红外光谱仪,并搭载良好的热交换机构可以使仪器在温度苛刻的条件下长久稳定工作。仪器配套有防爆款和普通款供用户选择,配套的液体采样探头、流通池及漫反射探头根据用户场景可适配选择,所选采样附件根据不同工况条件可进行定制,在极端温度、酸碱度和压力等条件下仍可长久稳定工作。

应用领域:

精细化工生产中有效氯、游离碱含量实时检测;

煎炸食品加工过程中油脂变化检测;

中药浓缩萃取过程中有效成分含量的在线分析;

乙醇发酵液在发酵过程中乙醇、葡萄糖等主要成分的在线分析;

石油化工生产中油品的辛烷值、芳烃、烯烃等含量的在线分析;

客户案例
基于近红外技术的氯甲酸甲酯酯化塔反应液在线监测
氯甲酸甲酯是重要的农药中间体,其纯度含量为衡量其质量的关键指标,决定产品是否合格。同时甲醇和碳酸二甲酯作为反应原料和副产物对其含量进行检测可为后续精馏过程提供依据。由于氯甲酸甲酯为剧毒强腐蚀性化合物,人工样取样具有较高的安全风险;同时送样检测需要较长时间,无法实时对工况进行指导。近红外技术实时监测反应产物中氯甲酸甲酯、甲醇和碳酸二甲酯的含量并将结果实时显示在现场和中控室DCS系统中,在对工厂生产过程监控的同时,还能够降低车间和化验工作人员的安全风险。
基于近红外技术的次钠塔反应过程在线监测
次钠塔原料来自离子膜车间生产的烧碱、尾氯,两者反应生成目标产物次氯酸钠,反应过程、反应终点都需要取样化验,取样、送检、化验要花费较长时间,影响生产效率,近红外技术实时监测过程中有效氯和游离碱的含量,并在现场和中控室实时显示,判断反应终点。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