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中心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喜讯|迅杰光远技术总监兰树明荣获“第四届陆婉珍近红外光谱青年奖”!

喜讯|迅杰光远技术总监兰树明荣获“第四届陆婉珍近红外光谱青年奖”!
文章来源:http://www.nir-ias.com/
view

29

Jul
2022

     “第四届陆婉珍近红外光谱奖”获奖名单于近日公示,我们迅杰光远的技术总监兰树明突破重围,实力斩获“第四届陆婉珍近红外光谱青年奖”!

陆婉珍近红外光谱奖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立的近红外领域“殿堂级”奖项。该奖设贡献奖、科技奖、青年奖和国际交流贡献奖四个奖项,旨在鼓励中国科技人员投身于近红外光谱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工作,促进和推动近红外光谱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

陆婉珍近红外光谱青年奖则是为了奖励在中国近红外光谱技术研发或应用中有创新性成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本届青年奖全国共有5人获奖,迅杰光远技术总监兰树明名列其中!

兰树明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任无锡迅杰光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一职。

作为近红外设备技术的企业研发带头人,兰树明在近红外行业深耕十余年,取得了丰富的研发成果。

兰树明在近红外技术领域,围绕MEMS微镜扫描、侧照漫反射采样、微机电控制、全自动建模、模型转移、MEMS光谱成像等近红外核心技术方向,以第一发明人,共获得了授权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1项,作为第二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若干,且全部得以成果转化。其对于公司研发的近红外产品能够突破技术瓶颈,提出创新理念,并实现产品成功开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所研发产品的主要创新技术得到了院士专家团队的鉴定认可,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兰树明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对国内近红外技术的提升和应用的普及做出了重要的科技贡献,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兰树明能够获此殊荣不单单是靠个人的努力,也是整个团队协作的成果。在研发过程中,团队的成员们集思广益,以强劲的执行力与积极的合作态度共同推动项目进程,为技术的提升付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我们也会在“陆婉珍近红外光谱青年奖”的激励下深入学习陆婉珍院士筚路蓝缕的钻研精神,继续全力推动国内近红外技术的提升和应用的普及,让近红外技术真正惠及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