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挺进半决赛!迅杰光远成功跻身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系统集成赛道)潜力组50强

挺进半决赛!迅杰光远成功跻身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系统集成赛道)潜力组50强
文章来源:
view

28

Oct
2022

10月24日,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组委会对系统集成赛道文审名单进行了复审,经专家评审团专业细致的评审,领航组和潜力组各评出了50个成果进入系统集成赛道全国半决赛。迅杰光远突破重围,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

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15日在北京和南京以两地连线的方式召开。

本届大赛以“创新筑梦 智造未来”为主题,由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中有关鼓励开展智能制造创新创业、技术技能大赛”相关要求,聚焦供应商培育和服务能力提升、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挖掘可复制推广的智能制造创新成果等内容

本届大赛历时三个月,分为线上报名、文审、半决赛、决赛和发布仪式五个阶段,颁奖仪式将在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式上举办。目前,迅杰光远已经通过层层筛选跻身半决赛,根据赛程将于10月31日前往长沙参加集中竞赛。


此次迅杰光远参与大赛的作品名称为《基于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的过程控制系统》。该作品详细阐述了高性能在线式近红外光谱分析仪可以作为一种新型过程感知分析技术在生产工业流程中发挥巨大作用。

该技术可以通过软件、模型和数据库与过程控制技术的深度融合,完成流程生产工业中从原材料-中间产物-最终产品的多种关键参数的快速检测和分析。

并基于生产利润最大化目标,建立产品关键参数与生产装置工艺参数的严格稳态模型和优化算法,通过实时优化系统对工艺参数进行最佳设定,并下发给先进控制系统,完成生产过程质量闭环控制,使生产运行处于最优状态。从而提升产品合格率,帮助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

在本次大赛中,我们的方案凭借扎实可靠的理论基础与翔实可信的应用案例获得了专家评审团的认可。未来,我们也会继续以创新为核,打造基于近红外在线分析技术的流程工业连续制造、信息集成、智能模拟和智慧应用的关键技术体系,填补国内典型流程工业领域基于快速无损过程分析的过程控制技术上的空白,帮助更多企业实现绿色生产与利益最大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