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迅杰光远为2023第十六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注入崭新活力!

迅杰光远为2023第十六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注入崭新活力!
文章来源:
view

19

May
2023

01 大会概况

5月17-19日,2023第十六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3)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迅杰光远惊艳亮相本届大会,用食品行业近红外智慧解决方案为大会注入了崭新活力。

ACCSI定位为科学仪器行业产业峰会,经过16年的发展,已被业界誉为科学仪器行业的“达沃斯”论坛。ACCSI2023以“创新发展 产业互联 — 助力北京怀柔打造科学仪器技术创新策源地 ”为主题,促进中国科学仪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搭建科学仪器行业“政、产、学、研、用、资、媒”等各方有效交流平台,助推北京市“两区”建设。

 

大会邀请到政府及协会学会领导,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实验室主管人员,仪器采购负责人,科学仪器及配件厂商董事长及总经理、总工、研发主管、市场总监、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合作媒体负责人等参会。会议期间举办了“3i奖:仪器及检测风云榜颁奖盛典”,颁发了多项行业大奖,引领科学仪器产业方向。

 

02 迅杰风采

本届大会,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近红外在线检测与数字孪生控制在烘焙食品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IAS-Online S100在线式近红外光谱仪可以在不破坏样品、不需要预处理的前提下,实现对烘焙食品加工流程的实时检测控制,结合数字孪生控制系统,便于掌握生产过程中的运行状态、自动配置合理的工艺参数,为最终保证稳定的食品品质起到指导性作用。

 

我们的技术副总监唐果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近红外的技术特点与应用价值,并针对食品烘焙实际生产流程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向业界展示了迅杰光远作为食品行业专业近红外检测设备和解决方案企业的实力水平,在展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新闻媒体及同行友商的高度关注。

我们的在线式近红外光谱仪可以安装在食品生产线上,对食品中水分、蛋白质、糖度等指标进行准确检测。再通过软件、模型和数据库与过程控制系统深度融合,基于产品品质稳定性、生产利润提升目标,实时优化系统对工艺参数进行设定并下发给中央控制系统,完成生产过程质量闭环控制,使生产运行处于优良状态。

以某食品加工企业的烘焙水分控制为例,我们的在线近红外设备可以在准确检测水分的同时将其控制在目标区间内,使其食品品质更稳定,口味更加一致。企业在提高产量与质量的同时,也能降低对操作员及品检的依赖,减少返工率,实现规范生产。

 

未来征程,迅杰光远会持续深耕食品行业,为食品行业提供更加准确、先进的近红外检测技术。

相信在近红外技术的加持下,食品企业可以实现加工过程的全流程检测,从而有效稳定产品质量,加快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