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迅杰光远惊艳亮相2023年度氯碱行业环保大会

迅杰光远惊艳亮相2023年度氯碱行业环保大会
文章来源:
view

26

May
2023

01 大会概况

 

面对国内外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氯碱行业对新技术、新装备和发展模式创新的需求骤升。

为了促进氯碱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充分交流相关环保政策动态、清洁生产技术、“三废”与危废处置管理、无汞触媒研发应用评测和废盐为原料离子膜法烧碱生产应用进展、推进责任关怀等内容,指导行业企业进一步作好环保工作,2023年度氯碱行业环保年会于5月24日至25日在湖南长沙正式组织召开。

迅杰光远携近红外设备及氯碱行业专业解决方案惊艳亮相本次大会,赢得全场瞩目。

 

会议内容:

1.氯碱行业整体经济运行情况及展望。

2.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介绍氯碱环保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标准制修订影响的分析。

3.介绍重点氯碱产品“三废”治理技术(高浓度废水减排技术;废气治理技术,固体废渣处理处置技术等)。

4.介绍乙炔法聚氯乙烯无汞触媒研发应用评测情况。

5.重点氯碱企业介绍绿色发展与环保工作经验。

6.环保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技术交流。

7废盐资源化利用工作进展及相关技术交流。

8.VOCs治理技术、经验交流。

 

02 迅杰风采

本届大会,我们的近红外设备一经展出便吸引了众多嘉宾的目光,与此同时,我们的应用工程师徐富成为大家带来的《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在氯碱环保装置中的探索与应用》主题报告收获了现场嘉宾的好评。

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近红外光谱仪可以在不破坏样品、不需要预处理的前提下,实现对氯碱行业生产全流程的实时检测控制,并结合数字孪生控制系统,掌握生产过程中的运行状态、自动配置合理的工艺参数,使得整个生产过程运行处于优良状态。

 

IAS-7000实验室近红外光谱仪

 

适用于油品类、化工类透明液体的离线快检

●可视化检测界面操作简单快捷,仅需30S,多指标结果即可同时输出

●仪器配套多光程流通池检测功能,可满足不同检测对象检测需求

●仪器支持温湿度检测功能,有助于提升建模结果的抗干扰能力

 

IAS-PAT L1在线式近红外光谱仪

 

适用于精细化工反应过程液体在线分析

●光谱仪恒温封装、耐候性更强,波长耐温特性更高

●内置自动参比与自动校准功能,仪器恒久稳定

●仪器配套多种类型的液体探头和流通池检测功能,在极端测量环境中保证液体测量结果的精度

●可以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分析,配备的自动报警装置可以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异常

●网络化工作模式灵活,配套IAS-Pro软件快速实现一对多的管理模式

 

以次钠塔溢流液中的有效氯和游离碱的控制为例,使用在线近红外光谱仪检测能够实现有效氯和游离碱的实时检测,能够为产线投放氢氧化钠提供即时可靠的数据支持,避免由于碱含量过低导致氯气饱和泄漏的情况;同时,在线设备的使用减少了离线取样的频次,在提高日常分析工作的效率的同时减少了人力成本。

近红外技术的使用除了提高尾氯吸收液中有效氯和游离碱含量测定的检测效率,也可以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除了用于次氯酸钠生产的过程检测,我们的仪器还可以进行化工行业其他产品的定量分析(如盐水、硝基氯苯、双氧水、环氧丙烷等)、农药制剂生产过程中混匀度测定、产品干燥过程中的水分测定等多种应用,真正做到自动检测,实时控制。

 

2016年成立以来,迅杰光远凭借着50%硕博占比的研发团队和大量的研发投入,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在短短几年内就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在本届氯碱行业环保大会中,我们收获了业内的认可与众多指导意见,获益良多。未来,我们会继续用不遗余力的创新精神突破技术边界,不断推动仪器在氯碱行业的深入应用,让这项快速无损的新技术帮助氯碱行业实现安全生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