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就在下周!2023年度全国烧碱技术年会即将在杭盛大召开

就在下周!2023年度全国烧碱技术年会即将在杭盛大召开
文章来源:
view

20

Jul
2023

01 大会概况

 

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定于7月26日~28日在浙江杭州召开“2023年全国烧碱技术年会”,年会主题为“数字赋能、绿色低碳、创新突破”。

本次年会围绕节能降耗经验分享、废盐电解协同处置、氯碱用能替代与氢能使用、低碳绿色发展等相关议题,深入分析当前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格局,充分交流行业技术、装备发展动态,为各企业提供深入交流、扩大影响的平台,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

 

图源自: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官网

 

会议内容

1. 当前氯碱行业经济运行状况、产业政策和安全环保形势分析;

2. 碱、氯、氢产业链发展分析及氢能与新能源未来发展结合潜力;

3. 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传统高耗能行业用能替代研究分析;

4. 氯碱行业自动化提升、智能优化相关技术介绍;

5. 生产技术交流:主要包括盐水精制工艺应用情况;国内外离子膜及离子膜电解槽的技术研发与应用进展;蒸发和固碱生产技术;烧碱生产运行经验及相关节能降耗技术;

6. 烧碱装置节能降耗案例分析;

7. 电解法处理高盐废水技术探讨;

8. 其他技术和装备应用交流;

9. 论文评选及颁奖;

10. 烧碱专家组会议(26日晚20:00召开,会议地点另行通知)。

 

02关于迅杰光远

 

迅杰光远(IAS)是一家提供近红外仪器研发及提供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2016年成立以来,我们以50%硕博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和大量的研发投入为支撑,迅速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近红外技术服务商。我们荣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称号,是行业内备受认可的企业之一。

 

不止于检测,更注重客户工业化流程的整体解决方案,为用户打开工艺优化新思路。

在烧碱行业中,我们可以实现离子膜烧碱过程的多点位离线分析和在线分析,帮助企业实时监控反应过程关键指标的含量变化,提高生产效率。

除此之外,我们的设备还可以应用于尾氯回收、次钠生产在线分析、乙苯共氧化法生产环氧丙烷、CHP工艺生产环氧丙烷、过氧化氢直接氧化法生产环氧丙烷等多个氯碱工业产业链关键点位的检测。

届时,迅杰光远将携带IAS-PAT L1在线式近红外光谱仪以及IAS-7000实验室近红外光谱仪亮相本届年会,它们均可以在不破坏样品、不需要预处理的前提下,实现对氯碱行业生产流程的检测控制,为掌握生产条件运行状态、准确判断反应终点,提升生产效率起到指导性作用。

除此之外,我们的应用工程师顾明捷还会给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近红外光谱技术在氯碱工业中的创新应用》主题报告,敬请期待~

1.IAS-PAT L1在线式近红外光谱仪

IAS-PAT L1是专业针对氯碱行业生产过程分析设计而成的在线式近红外光谱分析仪。

仪器可以安装在生产线上实现全过程动态检测,并对重要参数进行反馈优化,减少返工,使产品一致性更好。

以次钠生产在线分析为例,IAS-PAT L1可以不断监测反应过程中的有效氯和氢氧化钠的含量范围来判断是否到达反应终点。 

在使用过程中,生产者还可以通过主控室的IAS-PRO软件监测有效氯及游离碱的含量变化情况,根据结果分布图来直观准确地判断反应是否接近终点,是否存在异常。

 

2.IAS-7000实验室近红外光谱仪

IAS-7000实验室近红外光谱仪设计小巧紧凑,检测准确。一键式操作,在提高检测效率的同时减少了人为操作的误差;检测人员只需简单培训即可操作设备,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用人成本。

 

IAS-7000实验室近红外光谱仪可以在离子膜烧碱生产过程中检测氯化钠、盐酸、有效碱、游离碱等物质的含量,指标精度可以达到千分之一,部分指标甚至可以做到万分之一,十分适合实验室快检。

 

砥砺深耕,以先进的近红外技术助推氯碱行业的高质量发展!7月27-28日,我们将于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恭候各位莅临指导,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态势与发展方向,我们不见不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