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这几类仪器的发展或将受重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3年本)》征求意见中

这几类仪器的发展或将受重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3年本)》征求意见中
文章来源:
view

27

Jul
2023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举措。

为适应产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共同修订形成《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3年本)》(以下简称《目录(2023年本)》),并向全社会征求意见。

《目录(2023 年本)》包括鼓励、限制和淘汰三类目录,明确鼓励农林牧渔业、新能源、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等50类技术、装备及产品的发展,它们的特点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

 

鼓励类主要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的技术、装备及产品。《目录(2023 年本)》中鼓励发展的仪器仪表包括机械类、轻工类、公共安全与应急产品类、智能制造类等,部分类目如下:

机械类

科学仪器和工业仪表:用于辐射、有毒、可燃、易爆、重金属、二噁英等检测分析的仪器仪表,水质、烟气、空气检测仪器,药品、食品、生化检验用高端质谱仪、色谱仪、光谱仪、X射线仪、核磁共振波谱仪、自动生化检测系统及自动取样系统和样品处理系统,科学研究、智能制造、测试认证用测量精度达到微米以上的多维几何尺寸测量仪器,自动化、智能化、多功能材料力学性能测试仪器,工业CT三维超声波探伤仪等无损检测设备,用于纳米观察测量的分辨率高于3.0纳米的电子显微镜,各工业领域用高端在线检验检测仪器设备。

灾害监测装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矿井灾害监测仪器 仪表和安全报警系统、水文数据采集仪器、地震地质灾害监测仪器仪表、海洋观测探测监测仪器设备及系统,上述仪器的计量检定设备。

轻工类

先进的食品生产设备研发与制造,食品质量与安全监测(检测)仪器、设备的研发与生产。

纺织类

智能化、绿色化、低能耗纺织机械,及其关键专用基础件、计量、检测仪器、试验装备开发与制造。

公共安全与应急产品类

检验检测装备及技术:食品药品安全快速检验技术、仪器设备开发及应用,放射性、毒品等违禁品、核生化恐怖源等危险物品快速探测检测技术与产品,生命探测装备,消防产品质量快速检测设备,农产品及其产地环境的有害元素监测技术开发与应用。

智能制造类

智能检测装备和仪器:数字化非接触精密测量、在线无损检测、激光跟踪测量等智能检测装备和仪器。

 

《目录(2023 年本)》的政策导向是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在鼓励目录中,无论是作为机械类中的光谱仪,还是作为智能制造类中的在线无损检测,我们的产品与技术均被囊括其中。

不难看出,从今年年初发布的《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到本次发布的《目录(2023 年本)》,对迅杰光远以及广大智能检测装备企业来说无疑都是重大利好消息。智能检测装备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装备,是“工业六基”的重要组成和产业基础高级化的重要领域,对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红外无损快检技术作为当前国内智能检测领域十分出彩的新兴技术,其快速、准确、无损的特点另其可以在众多行业中大展身手,帮助企业实现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不断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跃升。

 

作为行业领先的以近红外光谱传感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商,迅杰光远一直秉持着自主研发、突破创新的理念,致力于打造更满足本土需求,更具性价比的近红外检测仪器民族品牌。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与广阔的市场潜力,我们已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专精特新企业并顺利跻身全国创新积分500强。

未来,我们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发力点,练好企业激流勇进的关键内功,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用更专业的近红外技术打破我国智能制造深入发展的关键制约,助推多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目录(2023 年本)》突出了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在关系安全发展的领域加快补齐短板,构建优势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的政策导向。如有建设性意见,请在2023年8月14日前可至国家发展改革委意见征求栏目反馈。

 

声明:除迅杰光远原创文章外,我们转载的文章仅用做学习交流,非商业用途,且会注明来源。如文章的原作者有异议,请联系后台处理或删除,谢谢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