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展会前线】第六届中国农药工程研讨会暨2023年农药产业智能制造峰会圆满落幕!

【展会前线】第六届中国农药工程研讨会暨2023年农药产业智能制造峰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view

03

Mar
2023

一、会议概况

 

2月28日-3月1日,由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主办,无锡迅杰光远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战略支持的第六届中国农药工程研讨会暨2023年农药产业智能制造峰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召开。

来自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高校、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农药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法,促进农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会议内容

 

大会由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发表开幕致辞。他指出,如今我国农药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十四五”全国农药产业发展规划》的要求下,需要通过进一步的智能制造技术实现对传统产业的变革,推动农药制造领域的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孙会长指出,需要加强跨学科、跨领域合作,强化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开展智能化改造,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大力提高我国农药现代化水平

孙会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夯实中国农药制造基础,通过创新技术筑牢中国农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地位,为农药行业智能制造、制剂加工及农药分销等提供一批成熟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农药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梁诚为大家带来了《江苏省化工产业政策解读及农药企业发展态势分析》主题演讲,用真实缜密的大数据向大家阐述了农药行业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必要性。

随后,由来自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心副总经理朱建军、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精细化工专家廖友辉、中国空分工程有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陆棋等多位科研机构以及龙头企业的专家学者依次发表主题演讲,内容涉及数字化交付、交叉污染工程控制要点、制剂车间工业化改造等多个方面,真实的应用案例及丰富的经验分享让大家收获颇丰,现场掌声连连

 

三、迅杰风采

 

作为本次会议的品牌战略支持单位,迅杰光远的技术副总监唐果给大家带来了《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在化工行业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报告从多个角度深入剖析我们的近红外检测技术在农药行业的独特优势,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近红外检测仪器可视化、速度快、不破坏、成本低、体积小等特点十分符合农药行业检测需求,可以实时准确把控农业行业原料端、生产端以及成品端的生产情况。

 

 

除了稳定产品质量,我们还可以帮助企业节约人力成本,解决专业人员匮乏问题。24小时在线自动检测可以尽量避免人工的反复取样,更有利于企业的安全生产,进一步实现“黑灯工厂”的目标。

我们通过氯甲酸甲酯成品含量检测、草甘膦水剂有效成分含量检测、联苯胼酯悬浮剂有效成分含量检测、次氯酸钠生产过程检测等多个翔实可靠的应用案例向大家充分展示了我们在农药行业应用的丰富经验,获得现场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我们在农药行业还可以进行其他指标的定量分析、制剂生产过程中混匀度测定、干燥过程中的水分测定、制剂粒度测定等多种应用,这也给农药企业多环节的质量控制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打开了新思路。

受制于安全环保整治的持续推进和产业政策,能否成功转型升级对于各大农药企业后续发展至关重要。未来,我们会继续深耕农药领域,用与时俱进的近红外检测技术帮助农化行业提升工程化水平,促进农药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