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工行业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行业应用案例 > 化工行业 > 【案例分享】近红外光谱检测技术 助力智能化生产管控

【案例分享】近红外光谱检测技术 助力智能化生产管控
文章来源:
view

23

Jan
2024

随着对氯碱企业安全、环保、质量及生产智能化在线检测工作的重视,迅杰光远也积极响应政策,为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先进的在线检测技术和设备,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绿色生产。

在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的智能化检测技术探索与应用中,我们深感近红外(NIR)技术的重要性。作为一种快速、无损、无污染、维护成本低的分析手段,近红外技术具有独特优势,把产品检测由事后提前到事中,为化工生产的过程控制和企业经济效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为了满足企业绿色生产的发展需求,迅杰光远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和应用投入,优化产品设计,确保其准确性和稳定性。我们积极参与华御化工氯化苯和硝基氯苯在线安装调试阶段的工作,与烧碱化验中心的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问题解决方案。

经烧碱化验中心技术人员不断积累模型数据,探索检测方式,检测准确性越来越高。近红外检测技术的引入,不仅使产品样品测定过程更简单、快捷,也减少了分析试剂对环境的污染,分析成本大幅降低,测定过程更加绿色环保。实时检测,实时输出数据,效率远远高于以往测定一个样品所需20分钟的容量分析法,效率和准确度都大大提升。这种非侵入性的分析方法能够大大减少操作人员与化学物质接触的可能性,为企业的生产环境加上了一把“安全锁”。

通过半年多时间,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应用于实验室理化分析,为生产提供数据支撑,经过离线建模,多次测试验证,并将该分析技术应用在线检测,目前烧碱厂的次氯酸钠生产两个有效指标模型的决定系数R2达到了0.99,交叉验证标准差SECV达到0.11预测结果相关性较好。同时,氯化苯厂的尾气吸收装置也已实现24小时在线自动检测与控制,并由原来每天送十几个样减少至现在每班送一次样品比对即可。在线检测仪器的投入使用,不仅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节约原料成本,而且生产效率得到了提高,也减少了分析检测成本、耗材。做到了全程实时监控反应过程中的含量变化,及时判断反应终点,生产部门和中控室都能实时得到精确的结果,智能化检测使生产环节中过程控制代替了繁琐的人工取样分析,更稳定可靠。


 IAS-PAT L1在线式近红外光谱仪 

迅杰光远IAS-PAT L1(IAS-PAT LS)是专业针对氯碱行业生产过程分析设计而成的在线式近红外光谱分析仪。

· 实时监控 

仪器可以安装在生产线上实现全过程动态检测,对样品的关键性能指标进行实时检测,并将数据实时传输至中央控制室,使生产人员能够及时掌握生产过程中的运行状态。

· 精确可靠 

该仪器经过环境压力的出厂测试,防爆系数高,安全可靠。仪器内部采用恒温型近红外光谱仪,并搭载良好的热交换机构可以使仪器在温度苛刻的条件下长久稳定工作。为了确保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和生产利润,仪器还具备自动配置工艺参数的功能,为稳定产品品质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 稳定效率高 

仪器配套有防爆款和普通款供用户选择,配套的液体采样探头、流通池及漫反射探头根据用户场景可适配选择,所选采样附件根据不同工况条件可进行定制,在极端温度、酸碱度和压力等条件下仍可长久稳定工作。


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氯碱企业安全环保的更高要求,加大技术研发和应用投入,不断完善和优化在线近红外仪器的性能。我们将始终秉持创新、质量和服务至上的理念,为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在线检测技术和设备。助力企业实现绿色生产,让近红外检测助力化工生产从传统走向智能。

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