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迅杰光远技术总监兰树明加入《中药药材质量均一化数据的测量 近红外光谱法》团标制定工作组

迅杰光远技术总监兰树明加入《中药药材质量均一化数据的测量 近红外光谱法》团标制定工作组
文章来源:
view

02

Jan
2024

近期,《中药药材质量均一化数据的测量 近红外光谱法》团标制定工作组成立,迅杰光远技术总监兰树明正式成为标准制定起草工作组成员。这标志着兰树明先生在其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再获认可,同时也展现了迅杰光远在近红外光谱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的深厚实力。


药材作为中药制剂生产的初始原料,其质量差异对于中药产品的品质具有重大影响,同时也制约了中药连续化生产技术的发展与推广。2020年11月,药监局发布第38号通告,《中药均一化研究技术指导原则(试行)》提出对不同批次的合格处方药味等按适当比例投料的措施,并对均一化对象类型、均一化前准备、指标选择、计算方法等方面作出了要求。近红外光谱技术作为一种应用较广的绿色PAT技术,为中药产品均一化提供了新的方法与思路。


为了提高我国中药生产的质量控制水平,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实现中药生产自动化、智能化、规范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SCIS)经过评审,决定立项制定反映先进专业技术水平、适应市场需求、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团体标准:


为实现上述标准制定任务,特成立标准制定起草工作组。迅杰光远技术总监兰树明成为工作组成员,秉持严谨、科学、公平的态度,以实际、认真的工作精神,为我国仪器仪表行业专业标准作出新的贡献。该项团体标准的制订和执行,为中药药材或者中间体均化提供了更好的思路,对提升中药药材质量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有积极作用。


此次兰树明先生参与《中药药材质量均一化数据的测量近红外光谱法》团标制定工作,不仅是对其个人专业能力的肯定,更是对公司技术实力的认可。未来,迅杰光远将继续秉持初心,深化在近红外光谱技术领域的研发与应用,全力推动中药全过程质量控制的实现,为现代化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通规范化路径,为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转变贡献更多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企业的责任担当。

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