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喜讯!迅杰光远斩获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喜讯!迅杰光远斩获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
view

05

Dec
2022


近日,历时3个月的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终于落下帷幕。迅杰光远通过报名、文审、复审、半决赛、网络投票等环节的层层筛选跻身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二等奖!

与此同时,我们的技术总监兰树明也凭借着对参赛项目的突出贡献与答辩时的精彩表现,顺利拿下智能制造创新大赛优秀人才奖!

2022年11月23日,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数智赋能,链通未来”为主题,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知名学者、业界专家、政府代表等各界嘉宾,聚焦行业热点、深化产业交流,共寻转型创新发展之路。

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00余支团队,3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百余家媒体机构对赛事进行了全方位报道。经过80余名业界权威专家专业细致的评审,进一步挖掘出一批具有原创性、先进性的技术成果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有效增加了智能制造创新和供给能力。

大赛最终评选出各赛道各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创意奖3名、人气奖3名和优秀奖5名。

此次迅杰光远参与大赛的项目名称为《基于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的过程控制系统》。该项目详细阐述了高性能在线式近红外光谱分析仪可以作为一种新型过程感知分析技术在生产工业流程中发挥巨大作用。

该技术可以通过软件、模型和数据库与过程控制技术的深度融合,完成流程生产工业中从原材料-中间产物-最终产品的多种关键参数的快速检测和分析。

并基于生产利润增长目标,建立产品关键参数与生产装置工艺参数的严格稳态模型和优化算法,通过实时优化系统对工艺参数进行最佳设定,并下发给先进控制系统,完成生产过程质量闭环控制,使生产运行处于最优状态。从而提升产品合格率,帮助企业实现利益增长。

该项目凭借扎实可靠的理论基础与翔实可信的应用案例获得了专家评审团的认可,成功斩获二等奖!

近期的获奖连连,无疑是对迅杰光远基础实力与创造潜力的多重认可。在这些大赛中,迅杰光远通过了一轮又一轮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专家评审团队的严格审查与仔细考量,进行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诠释,最终凭借自身硬实力载誉而归。

未来征程,迅杰依旧会不忘初心,继续用不遗余力的创新精神突破技术边界,用与时俱进的近红外技术填补国内典型流程工业领域基于快速无损过程分析的过程控制技术上的空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