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喜讯】迅杰光远荣获第三届SIA感知领航“年度杰出产品及技术”奖项!

【喜讯】迅杰光远荣获第三届SIA感知领航“年度杰出产品及技术”奖项!
文章来源:
view

21

Feb
2023

2月16日,第三届中国智能传感大会在上海隆重举办。大会吸引了来自智能传感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等超过500人现场参会,围绕多个热点问题展开交流,为中国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本届大会由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本主办,以“感于芯 智未来”为主题,议题涵盖传感器、MEMS技术、物联应用、汽车半导体、投融资等产业链和应用领域。

大会同期举办由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主办的SIA感知领航优秀项目颁奖仪式,旨在表彰为开拓新的应用市场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个人。

迅杰光远的参赛项目《在线式近红外光谱分析仪以及智能分析系统的研发与应用》荣获第三届SIA感知领航“年度杰出产品及技术”奖项!

 

 

“感知领航”是首个全国范围内的智能感知领域专业评选,由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主办。

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SIA)由工信部指导和支持,通过联合联盟成员单位以及产业协会,发挥产学研合作和整体资源优势、加快传感器、智能硬件、物联网应用等核心技术研发,推动我国传感器及物联网产业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的标准化。

“感知领航优秀项目”自2020年创办以来,经过两年的发展,共收到500家企业近千份申报材料,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

 

今年,“感知领航”评选在成功举办两届的基础上,关注点从优秀企业和杰出产品逐渐延伸至处在产业化进程、具备创业能力的创新团队,评选增设潜力新星项目,旨在助力更多创新成果和团队加速“跑入”市场,为传感产业再添新军。

自优秀项目征集开启以来,多家企业踊跃报名。由12位行业专家组成的权威评审委员会,从产品、技术、市场、前景等多维度严格筛选,评选出优秀项目和优秀项目提名。

 

人们将传感器视为是人类五官的延伸,被称为是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近红外分析仪作为一种新兴的、特殊的传感器凭借自身快速无损的特点也能在该领域大放异彩。

本次大赛迅杰光远的获奖项目为《在线式近红外光谱分析仪以及智能分析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本项目拥有10项专利技术,其中授权发明5项,授权实用新型2项,软件著作权3项,已从根本上掌握核心技术。

本项目以自主研发的高速、多通道近红外光谱分析仪作为生产加工过程产品品质指标在线传感设备,实现了高速运行条件下的高精度分析挑战;并通过三个不同层次架设自主开发的近红外软件,嵌入式TISO、PC端PRO、以及云端数据平台LAB,使得近红外数据实时互联互通,拓展了产品检测的多维度和高效率。目前该项目已在果品智能分选领域成功应用,果品内部品质的实时按级分选给企业带来了更稳定的果品品质与更可观的经济效益。

“感知领航” 是首个全国范围内的智能感知领域专业评选,迅杰光远能够获奖是产品质量与先进技术的有力证明,同时也体现出公司具有广阔的市场潜力与战略前瞻性。

作为行业领先的专业从事近红外光谱分析仪器研发及提供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未来也会在先进传感器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用近红外技术帮助各行业人们更高效、更直观地探寻事物本质,帮助各大企业加速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