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工信部等七部门重磅发布!国产智能检测装备迎来重大利好消息

工信部等七部门重磅发布!国产智能检测装备迎来重大利好消息
文章来源:
view

24

Feb
2023

2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工程院、国家国防科工局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

计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智能检测技术基本满足用户领域制造工艺需求,核心零部件、专用软件和整机装备供给能力显著提升,重点领域智能检测装备示范带动和规模应用成效明显,产业生态初步形成,基本满足智能制造发展需求。

 

近红外无损快检技术作为当前国内智能检测领域十分出彩的新兴技术,其快速无损的独特优势可以代替许多费时费力的传统检测,是实现智能制造十分重要的一环,可以广泛应用于化工、粮油、水果、发酵、饲料等多个行业的工业化流程中。

此次计划的发布对于迅杰光远以及广大智能检测装备企业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计划明确指出,将以强化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的形式来保障政策的实施。相信在计划的加持下,广大智能检测装备企业能够大大提升高端供给能力和水平,推动智能制造深入发展。

 

计划要点

 

1.技术水平明显提高

智能检测装备创新体系初步建成,突破50种以上智能检测装备、核心零部件和专用软件,部分高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质量明显提升,攻克一批智能检测基础共性技术。

2.行业应用显著深化

推动100个以上智能检测装备示范应用,培育一批优秀场景和示范工厂,深化智能检测装备在机械、汽车、航空航天、电子、钢铁、石化、纺织、医药等8个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3.产业体系初步构建

产业体系初步构建。建成从材料、元器件、零部件、专用软件到装备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以及涵盖标准、检测、人才等在内的产业体系。培育30家以上智能检测装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10个以上产业领军创新团队,用户敢用愿用的市场环境明显改善。

 


 

关于我们

 

 

作为行业领先的以近红外光谱传感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商,迅杰光远一直秉持着自主研发、不断创新的理念,致力于打造更满足本土需求,更具性价比的近红外检测仪器民族品牌。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与广阔的市场潜力,我们已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专精特新企业。

迅杰光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设计的基于MEMS(微机电系统)技术路线的近红外分析仪性价比更高,更小巧便携,离第一现场更近。

我们自主研发的体积小,运行快速稳定的高性能近红外光谱仪可以实时检测流程生产中加工原料、中间产品、最终产品各阶段多种关键性质参数。再通过软件、模型和数据库与过程控制技术深度融合,基于生产利润最大化目标,实时优化系统对工艺参数进行最佳设定并下发给中央控制系统,完成生产过程质量闭环控制,使生产运行处于最优状态。

无论是农产品品质分析,还是化工行业在线品质检测与分析解决方案,迅杰光远都走在了行业前端。

未来征程,迅杰光远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发力点,练好企业激流勇进的关键内功,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相信在近红外技术的帮助下,智能制造可以打破深入发展的关键制约,加速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