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You Are Currently Here! > 首页 > 企业中心 > 迅杰光远即将亮相2023发酵工程绿色发展与智能制造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研讨会

迅杰光远即将亮相2023发酵工程绿色发展与智能制造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研讨会
文章来源:
view

07

Mar
2023

会议概况

 

 

“十四五”是生物技术加速演进、生命健康需求快速增长、生物产业迅猛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生物发酵则占据了生物制造的主导地位,在国家新时期、新形势下,生物发酵产业迈进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加快培育生物发酵领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坚持科技创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开发高质量生物发酵新产品,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推动产业升级,提高市场动力。

为探讨生物发酵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及其应用,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驱动力,加快制造过程进一步向绿色、低碳、智能化方向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提高技术和装备水平,增强新型生物发酵制品创新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生物发酵产业智慧绿色高质量发展,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定于2023年3月10日-12日在无锡举办“2023发酵工程绿色发展与智能制造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研讨会”。

 

会议内容

 

本届会议将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主办,北京产学研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生物器材网以及食品伙伴网提供媒体支持。届时,多位行业内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及设备厂家将受邀出席演讲。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是国家标准化管理机构正式批准的团体标准制修订单位。遵循国家标准化改革主要方向,充分发挥自身科技资源优势,为提高团体标准在科技领域的作用,围绕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相关规定开展团体标准立项工作。

本届会议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内容包括特邀报告、专题研讨、技术交流以及设备展示,旨在推动供需双方的需求对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生物发酵产业智慧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议题内容

 

1.“双碳”、“双循环”背景下生物发酵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机遇与对策 

2.生物发酵产品生物合成途径和规模化高效制备技术 

3.发酵菌种智能高通量筛选及智能构建与优化技术 

4.合成生物学技术在发酵行业的发展与应用 

5.合成生物学构建微生物工程菌研究进展与应用 

6.发酵过程精准优化与高效放大技术 

7.发酵过程的关键技术及解决方法探讨 

8.微生物发酵过程优化控制技术与案例分析 

9.发酵过程实时动态优化与控制技术 

10.优良菌种筛选和菌株工程化改造新技术

11.新型分离纯化技术及应用 

12.典型发酵产品的流程重构技术 

13.生物发酵产品的工业结晶过程精制技术

14.发酵高效节能关键技术与智能化新装备

15.微生物发酵智能装备关键技术及应用 

16.发酵废弃物及污染物的生物转化与循环利用技术 

17.生物发酵过程绿色高效制造关键技术与产业化

 

关于IAS

 

2016年成立以来,迅杰光远凭借着50%硕博占比的研发团队和大量的研发投入,在短短几年内就成长为行业领先的以近红外光谱传感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商,并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现已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我们在发酵行业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可以检测发酵过程中底物、OD、产率、碳源、氮源、产物等关键指标含量,用最新的近红外技术为发酵行业提供完整的全生产流程分析检测方案。迅杰光远将携带IAS-Online S100在线式近红外光谱仪、IAS-3120离线式近红外光谱仪与IAS-PATL1在线式近红外光谱仪亮相本次会议,它们可以在不破坏样品、不需要预处理的前提下,实现对整个发酵流程的检测控制,为掌握生产条件运行状态、确定合理工艺参数,提高转化率起到指导性作用。

 

IAS-Online S100在线式近红外光谱仪

 

IAS-Online S100是一款针对生产过程分析设计而成的在线式近红外光谱分析仪。仪器可以安装在生产线上实现全过程动态检测,绘制发酵曲线,把握发酵补料节点、拐点、终点;并对可对重要参数进行反馈优化,减少返工,使产品一致性更好。

 

 

IAS-3120便携式近红外光谱仪

 

IAS-3120便携式近红外光谱仪设计小巧轻便,可以携带至不同地点进行检测。不论是原料端还是成品端,是实验室还是生产现场,1分钟内即可获得可靠的关键参数结果。

 

IAS-PAT L1在线式近红外光谱仪

 

IAS-PAT L1实时分析效率高,可以一次输出多个指标检测结果。仪器配套的采样探头、流通池及漫反射探头,可根据用户生产场景进行定制和适配选择。

 

 

我们的产品可以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分析,配备的自动报警装置可以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异常,稳定产品质量。操作简单便捷且不需要人工反复取样,可以有效节约人力成本。

相信在近红外技术的加持下,我们可以帮助发酵行业在生产环节稳定产品质量,实现降本增效,加快制造过程进一步向绿色、低碳、智能化方向发展。

3月10日,2023发酵工程绿色发展与智能制造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研讨会将会在无锡草津酒店正式召开。届时欢迎大家莅临指导,我们不见不散!

TOP